close

CP:劫影組
※利恩影薄注意;選擇題注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流浪與夜

 

 

那一夜雨淅瀝淅瀝。
阿奇波爾多點上燈卻開了門,水氣從每個縫隙入侵、雨中他的身形逐漸模糊不清。水珠打在石階上積起一小窪水灘,映著菸頭的那一點微弱光明。雨水敲在花盆窗檯和扶手欄杆上,打在耳邊叮叮噹噹。屋內牆上的鐘指針一點一滴往前移動,混在雨聲裡什麼都聽不見了。
菸頭的火光開始向內燃燒,一吋吋侵蝕著菸草。在菸蒂剩下半支的時候,阿奇波爾多眼角看見了什麼。
某道黑影竄進了視線中,帶著被打溼的明亮顏色,和銳利的精悍大眼。牠在石階前站定沒有前進的意思,雨水不斷地打在身上,皮毛可憐兮兮地緊貼身子好像很冷,耳朵茸拉著卻毫不放鬆戒心。
阿奇波爾多盯著陌生的小客人,緩緩呼了一口菸。菸霧散開之後他蹲下來朝那隻溼淋淋的貓伸出手。
「要進來嗎?小毛球?」

那是一隻體型很小的幼貓,他甚至覺得可以放在手裡面滾著當球玩。
阿奇波爾多拿來乾毛巾替牠擦拭,感覺像是在擦一件易碎品,小貓在毛巾底下被搓的昏頭轉向茫茫然,大眼睛從白毛巾底下看出來,一副無辜的模樣讓他想起了某人。
啊哈、以前好像也有過這種事。阿奇波爾多從腦海裡挖掘,沒關上的門外傳來雨水聲響彷彿可以洗清思緒。
似乎有個死小鬼也曾經幹過。

『嘖、居然弄得全身溼答答才回來。』
『噁好臭!不要在房子裡抽菸啦!』
『這是我的房子!……你等一下要拖地。』
『我知道啦,可是我現在好冷耶~阿奇~~』
『撒嬌也沒用!……我是很想這麼說啦。真是的,已經幫你熱好水了,快去洗澡。』
『耶~愛你喔!順便幫我拖地我會更愛你!』
『……我才不要這種廉價的愛。』

下雨天出去很好玩嗎?阿奇波爾多瞪著手裡那隻貓,陷入思緒裡而微微皺眉。
「喵嗚~?」小貓探出爪子勾了勾蓋在腦袋上的毛巾,歪頭望著眼前的中年人。燈光下阿奇波爾多看清楚了那是一隻顏色特殊的貓,是很深的葡萄酒般的顏色,看上去年份應該很足。
「我去拿點東西給你喝。等著。」
男人站了起來,走往內室。多虧某人,家裡還有一些牛奶。一直以來都比身邊人高上一點的阿奇波爾多不會懂那種心情,但是他很喜歡他們之間的差距。
那是抱著很舒服、靠著很好睡的高度。他很滿意。
不過顯然只有他一個人這麼想。

『等著瞧!有一天我一定要比你高!』
『哦、那我就等著了。不過要是沒有呢?』
『我給你當馬騎。』

小不點那時候的眼神很認真。阿奇波爾多拎著牛奶和盤子走出去的時候想著真不知道是不是詛咒,一直到今天那個小鬼也還沒能高過他。果然話不能說太滿。
剛跨進客廳阿奇波爾多就狠狠的愣住了。
他十分不確定自己是否走錯地方。客廳像是被闖空門一樣,打翻的水瓶和工具包、倒下的椅子、以及一些本來絕對不在地板上的東西。
而造成這一切的嫌犯正坐在正中間,一臉純良無辜地衝著他喵喵叫,彷彿撒嬌。
原來剛剛的乖巧都是裝的嗎?不過這既視感啊……

『你打算搶劫這間房子嗎?』
『這是意外。』
『哪一種意外?我說過了不可以帶外面的動物回來吧?放回去。』
『嘖。』

有個傢伙轉移注意力焦點的手腕真的不怎麼高明。
分明作戰的時候相當精練,可是在他面前卻好像永遠長不大。阿奇波爾多一面想著一面慢慢蹲下,將牛奶打開瓶塞倒進盤子裡,嫌犯喵喵叫地走過來,低頭安靜地舔起了牛奶。
小小的身體卻蘊含著驚人的破壞力,真是可怕。
「你該不會變成這樣子回來吧?」
阿奇波爾多伸手搔了搔小貓耳後,掌下的毛球似乎很舒服似地打起呼嚕。
 

 →「利恩。」

他像是喟嘆似地輕聲呼喚。

 

 

→門口忽然傳來聲音。 

「我才沒有。」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